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借网恋诱导游戏充值 实施诈骗受刑五年六个月

2022-07-15 13:33      作者: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7月12日,凤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借网恋诱导游戏充值,被告人闫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五千元,诈骗所得赃款138725元依法予以追缴后,发还被害人。

  2021年4月以来,被告人闫某伙同卞某(另案处理)先后成立颍上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凤台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雇佣王某(另案处理)等人具体从事游戏推广工作。为招揽更多的玩家下载所推广的游戏并充值,被告人闫某、卞某指使王某等人在交友网站、手游平台冒充女性来搭识被害人,微信添加为好友后,以网络交友、网恋等方式骗取被害人信任,然后向被害人发送游戏链接,引诱被害人下载所推广的“战玲珑2”等网络游戏。在游戏中,王某等人与被害人组建游戏情侣,假意与被害人发展恋爱关系,以在游戏中购买情侣礼物、结婚、生子、获得相应称号、提升战力、网下见面等为由,诱骗被害人向游戏账号充值。被害人充值的金额除部分由“战玲珑2”等游戏公司所得外,剩余75%-80%返还给被告人闫某的游戏推广公司。经查,被告人闫某等人共骗取9名被害人共计138725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闫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电信网络诈骗他人钱款13872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予以惩处。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