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网络“刷单”引发纠纷 涉嫌诈骗法院驳回

2022-07-18 11:54      作者:徐洁 魏小雨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因“刷单”引发的诉讼,商家与刷单人因资金问题对簿公堂。最终,法院以该“刷单”行为涉嫌诈骗,裁定驳回原告起诉。

  原告周某诉称其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王某自称在明光地区负责“谊品生鲜﹒谊品到家”平台业务,只要在这个平台上刷单,就会获得利益,如果不想刷单了,可以通过他将投入的刷单钱返还。周某按照王某所讲的方法在平台上刷单,总额为30余万元。后周某不想再进行刷单,要求王某返还刷单款,王某在得到平台返还的刷单款后并没有支付给周某,而是将钱挪用了。2021年6月,王某向周某出具借条,约定该笔款项算作借款,3个月归还,但逾期后王某一直拖延不还。于是周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王某支付该笔款项。

  大通法院一审认为,刷单属于违法行为,该案涉嫌诈骗,以民事案件起诉不当,遂裁定驳回原告周某的起诉。周某不服一审判决,向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淮南中院二审裁定驳回周某的上诉,依法维持原裁定。该案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

  “流量”在网络时代已经成为一种“财富”,凭借大量的客户“好评”,电商的产品销量可以大幅度提高。正因此,一些电商采取请人“刷单”的方式,以虚假交易量吸引或编造用户好评价误导消费者。对此,法官提醒广大商家,靠刷单制造的高好评,属于对消费者的欺骗、误导,并可能涉嫌诈骗。同时,法官也提示广大市民,从事“刷单”这种违法行为所产生的非法利益,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定要从事正当职业,切莫上当受骗。(徐洁 魏小雨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