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暑假托管班“飞”到家门口

2022-07-27 10:06      作者:张雪峰

  每年暑假,不少双职工家庭存在上班时间孩子无人照看的难题。为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党支部、妇联、关工委紧扣群众这一需求,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打造“快乐假期”,向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暑假托管服务。

20220727074620462046.jpg

  当前,在锦里社区“快乐假期”暑假托管班里,社区根据报名孩子的年龄结构设置了少儿绘画、趣味手工、阅读、太极拳、乒乓球、书法等6门课程,并按照每门课程报名人数合理定制出课程表。其中辅导老师由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和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今年社区开办的“快乐假期”暑假托管班。

  据了解,锦里社区是淮南市首批未成年人假期托管服务试点社区,在报名阶段之前,社区就开始了准备动员的工作,通过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在社区群内宣传招募学生,并筹备教学地点,联系志愿者老师。社区的各活动室、教学室设施完备,空间宽敞明亮,配备有投影仪、液晶显示器、桌椅、黑板等。同时,社区还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参与托管服务人员安全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消除托管场地安全隐患。

  社区“快乐假期”暑假托管班从暑假开始将一直开设到8月底。锦里社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青少年职能、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让孩子在社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