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赵晓冬入选二季度“安徽好人”榜

2022-08-03 10:17      作者:朱庆磊

  日前,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2022年二季度“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从警26年两次驻村情洒乡村振兴一线、战疫情48天无休过度劳累不幸牺牲的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四级高级警长、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市中院驻前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原队长赵晓冬入选“安徽好人”榜。

  2022年3月26日,凤台县疫情发生,本来在家休息的赵晓冬第一时间通知工作队队员,火速逆行赶回前圩村。在前圩村路口24小时值班点,赵晓冬主动认领夜间0时到8时值班任务,确保阻断疫情外部输入风险。5月12日晚8时许,赵晓冬与同事做完防返贫工作台账,回驻地休息。自疫情发生以来,赵晓冬连续奋战了48天,此时已是身心俱疲。晚9时许,赵晓冬与妻子视频时说:“我把工作做完,马上就能回家。”“我背有点痛,我先睡了。”谁知,这竟是赵晓冬最后一次与妻子通话。5月13日凌晨,赵晓冬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生命定格在了45岁。

  从警26年,赵晓冬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先后参与重大刑事案件开庭警卫30余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协助办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各类执行案件198起;他心系群众,两次见义勇为,勇斗持刀歹徒;两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始终把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赵晓冬2021年被评为淮南市乡村振兴优秀个人,生前所在市中院法警支队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赵晓冬去世后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追记二等功一次,被中共淮南市委追授“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