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小”处着眼,“微”处入手推进“监督一点通”

2022-09-30 10:32      作者:何婷婷 通讯员 金 伟

  “听村干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很管用,我就试了试,没想到困扰我们生活多年的臭水沟问题给解决了,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八公山区八公山镇下郢村村民蔡先生在接受八公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回访时说。

  今年7月,蔡先生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诉求:“我家居住的东边有一条明臭水沟,一到夏天及下雨天,臭气熏天,严重污染了居住环境,臭水沟两边居住着七、八家住户,长期居住在污染的环境里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八公山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包保该村的副镇长,实地走访了解等方式,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查,蔡先生反映问题属实。镇村领导对该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从现场情况来看反映问题在狭小的巷子里,机械进不去只能靠人工施工。当天下郢村村委会召开了两委扩大会研究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并拿出初步方案,迅速向该村蔡先生反馈初步方案,蔡先生对该方案也非常满意。八公山镇纪委持续跟进监督相关部门和工程进度,在工程开工前、中、后实地走访了十余次,这个困扰老百姓身边难以解决的臭水沟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了,老百姓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为打通监督小微权力的“最后一公里”,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把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作为履行日常监督的重要职责。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转发平台链接和自制宣传片,进村入户手把手教群众使用等方式,大力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导群众在手机上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村务信息、反映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基层权力公开、公正、透明、健康运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做。”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从“小”处着眼,从“微”处入手,推进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让小微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中规范,让老百姓生活难题有人管。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金 伟)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