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打造精品文艺 讲好淮南故事

2020-04-23 09:34      作者:

  日前,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和2020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两大省级政府奖项入选名单公布。其中,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摄影作品《春天的故事》荣获社会科学奖艺术类三等奖,推荐的曲艺《书记拦访》、推剧《一封家书》入选戏剧创作孵化计划。我市已经连续两个年度有文艺作品荣获社会科学奖,连续两年有2部戏剧作品同时入选孵化计划,淮南市文艺精品创作再续佳绩。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安徽省社会科学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学术最权威、范围最广、门类最全的省级政府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获奖的作品《春天的故事》由寿县文化馆孟伟伟拍摄,选取寿县古城墙为背景,表现千年古城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人文与自然对比强烈,充满生机。该作品是2017-2018年度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中唯一一项摄影作品。

  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每年评选一次。《书记拦访》由市文旅局艺术研究委员会汤力帆编写,淮南市祥凤戏曲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以淮河大鼓书为表演形式,叙述了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帮扶对象之间发生的故事,是本次孵化计划入选项目中唯一一个曲艺类作品。凤台县推剧团创作的推剧《一封家书》以推剧为表演形式,通过农村青年外出打工遇到好人相助的故事,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作为地方优秀传统戏曲艺术,凤台县推剧团创作出了一批代表性剧目,使得推剧艺术得到了充分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打造文艺精品、繁荣文艺创作,讲好淮南故事、提升淮南文化影响力,我们责无旁贷。”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近年来的重大时间节点、事件主题,积极开展文艺作品生产,戏剧、美术、曲艺等领域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记者张静 通讯员王勇)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