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全面完成

2020-11-24 09:31      作者:

  

  本报讯 11月18日,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组前往潘集区进行实地核查并通过验收。至此,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暨县域普通话达标验收全面完成。

  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是为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对全市各县区政府履行语言文字工作职责情况开展的督导评估工作。2018年接到督导评估任务后,全市已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的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今年11月底前完成了对寿县、凤台县、潘集区的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专家由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组成,依据《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和发展水平四个方面,采用听取汇报、现场问询答辩、查看资料、实地核查的方式,对七个行政县区党政机关、学校、融媒体、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商业街、社区、乡镇用语用字环境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开展问卷调查和随机访谈,在学校随机听课,随机查看了新闻单位自办节目、报刊和政府、部门网站等。

  通过督导评估,进一步巩固了“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协同机制,对全市各县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道德素养、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曹新民)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