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公园里飞出快乐的歌

2021-01-20 10:36      作者:记者 冉韬

   一群老年人组成晨唱团,唱出健康、 唱出快乐

  

   在龙湖公园里,有这么一群中老年人,他们用音乐养生,用快乐交友,由几人发展到几十人,最后成立了“桃花岛晨唱团”,玩出了新高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啦……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1月15日早7时50分,在龙湖公园湖边一座凉亭里,传来阵阵嘹亮深情的歌声。有一群老人聚在一起,有的手捧歌本,有的拿着麦克风,在指挥老师的节拍下,正纵情歌唱。

   原来,这是“桃花岛晨唱团”每天的活动时间,他们在唱歌,三四十名老人排成两排,凉亭空地上站满了人。只见这些老人两鬓斑白却精神抖擞,他们面带笑容、一丝不苟地跟着指挥老师引吭高歌。“大家喜欢唱歌,都是自发聚集在一起的。”今年74岁的姚传好团长说道。

   趁休息之余,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与他聊了起来。据介绍,姚传好在部队上就是一名文艺兵,从小喜欢的是唱歌。从工厂退休之后,闲聊无事便经常到龙湖公园练歌唱歌,慢慢的,一些喜爱音乐的老人都围了过来。“最初是很小范围的,后来学的人多了,2017年,干脆成立一个艺术团,带着大家一起唱,把健康带给大家。” 姚传好说,随着新成员的不断加入,如今已是一个80多人的队伍,成员最小的55岁,最大的88岁。

   在现场,今年70岁的闵炎中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大家唱的都是红歌和年轻时最爱唱的歌曲,满满的正能量,有的老人为了记住歌词,将歌词、歌谱复印下来回家背。为了达到唱歌锻炼身体的目的,姚传好还引导大家正确发声,正确使用气息,通过实践证明,能收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今年88岁的刘佩英非常开心地说,通过练歌,自己感到很轻松,什么毛病都没有了,因此,不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自己每天早晨都会到这里练歌。她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晨唱团的歌友来自淮南各个阶层,在这里健康是第一位,想唱你就来,不收费,没有门槛限制,大家在自娱自乐的同时,还在国家主要节日里开展了庆祝活动,如在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重阳节、元旦等组织节目,并多次协助兄弟团队演出。为了让团队更有凝聚力,不论谁家有事了,姚传好就出面张罗,彼此奉献爱心,互助互爱,有一歌友的孩子患有尿毒症,大家纷纷捐款救助,为其送上浓浓的爱心,有的歌友生病住院,姚团长便约上几个人赶到医院看望。去年水情严重,他就带领大家上大坝捐款捐物,无私奉献。在这个大集体里,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大家坚持唱歌锻炼,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人有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存在感、安全感。(记者 冉韬)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