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41人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

2021-02-19 09:30      作者:本报记者贾静 本报通讯员常开胜

  本报讯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联合公布安徽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全省16市1347人入选,我市凤台县西桂文艺演出团团长王西桂、桂集镇王圩村村民李云荣等41人榜上有名。

  选拔培育“乡村文化带头人”,是我省在农村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方面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有益探索。“乡村文化带头人”需要满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媚俗文化和不良风气;热爱文化事业,长期致力于地方文化建设,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成绩显著;有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方面特长,能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等条件。

  “乡村文化带头人”经过申报、初选、征求意见、逐级推荐、复核等程序确定。全省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和文明实践,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本报记者贾静 本报通讯员常开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