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农家书屋飞出的“画”与“话”

2021-02-26 12:39      作者:通讯员 孙飘 记者苏强

   杨馨芮是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新河村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都在浙江省嘉兴市工作,小芮芮虽然只有7岁,但是特别懂事乖巧。

   近日,记者来到新河村采访,在新河村农家书屋里,记者看到小芮芮正在对农家书屋管理员戚良梅说:“阿姨,爸爸妈妈今年不回来过节了,他们给我寄的新衣服,奶奶拿给我了,我很喜欢,阿姨能帮我把我的画寄给爸爸妈妈吗,我想让他们知道我在家很乖的,请他们放心。”

   戚良梅赶紧回应:“放心,阿姨一定把你和其他小朋友的画都寄给你们各自的爸爸妈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留守儿童春节不孤单,李郢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实际出发,结合书屋文化,开展了不一样的迎新春活动,以儿童绘画的形式,让孩子们表达对“就地过年”父母想说的话,为留守儿童与其父母沟通搭建了新的平台。

   “国家鼓励异地过年,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李郢孜镇文化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们画了很多与抗疫有关内容的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他们还希望自己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要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做好防疫措施。新年之际,镇文化站组织各农家书屋管理员,将孩子们的画邮寄给他们在外地务工的父母,给父母一个春节‘惊喜’。春节当天,还举办‘视频天桥’活动,实现视频拜年,让异地过春节的爸爸妈妈也能感觉到他们‘小棉袄’的温暖。另外,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还为孩子送上新春‘大礼包’,让书籍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的春节。”(通讯员 孙飘 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