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2021年“全民阅读·书香淮南”暨市直机关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2021-04-21 09:18      作者:记者李东华
  4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21年“全民阅读·书香淮南”暨市直机关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启动。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纸质阅读和数字阅读文化活动贯穿全年,进一步提升市民思想文化素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教体局、淮南日报社、市文联、淮南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包括惠民书展、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全市全民阅读“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大赛、创作出版和阅读推广报告文学集《风卷红旗如画》、“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中小学生主题读书、全市中小学“中华诵 经典诵读”大赛、“党报六进”及“淮报融媒记者讲党史”、“党在我心中”全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演讲等9项主要活动及“人人都是朗读者”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阅读经典等系列社会互动主题活动。
  
  其中,4月23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市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同步开启惠民书展活动(其中,场外书展4月23日至5月5日在市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场内书展4月17日至4月25日在淮南图书城及县区各门店),集中展出全国近年来出版的数千种优秀图书,优惠让利广大市民。
  
  市直机关读书月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使命”主题读书活动,在政务中心A座开展5-8折优惠售书。4月23日至12月31日,市直各单位到新华书店购书一律享受8折优惠。同时,命名第七批“机关书屋”、表彰“十佳读书案例”和“十佳悦读家庭”,开展一系列读书征文、读书论坛、读书专题讲座、读书报告会、读书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活动、“我的图书我做主”你选书我埋单和现场办证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公益展览、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小读者阅读互动等系列活动。(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