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文明畅游八公山 乐享五一好时光

2021-05-06 09:33      作者:

  “五一”假期首日,淮南天气晴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放松身心,享受美好时光。“欢迎来到八公山风景区,请按秩序排队买票!”“请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不要乱扔垃圾!”“不好意思打扰了,请不要让孩子攀爬栏杆”……在八公山风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众多,八公山区组织了一批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景区入口等处开展文明旅游行为劝导活动,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我们几位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护景区门口的秩序,让景区门口购票、入口处都井然有序。”当天,八公山风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章迪告诉记者,他们现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指引等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游客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健康旅游。“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八公山旅游的良好形象,也希望越来越多人主动加入到践行文明旅游的队伍中来。”

  记者看到,在八公山风景区北大门广场、停车场、景点显著位置,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小品景观,景区内外制作了文明旅游横幅,景区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今年‘五一’假期仅前三天预约的游客量就达近1万人,针对游客高峰,我们做好了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来景区游玩的游客较多,景区通过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号召广大游客遇到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时,主动给予提醒、制止并纠正,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守护者,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旅游,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宝宝,漂亮花不能采的!”游客杜女士看到自己的孩子要采摘娇艳的鲜花,急忙前去制止,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外地前来淮南游玩,八公山生态环境很好,风景优美,一家人玩得很尽兴。“我们到景区就应该遵守文明旅游规范,不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采摘花朵等,通过言传身教传递文明理念。”

  “五一”期间,八公山风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严格管控景区流量、开展深度消杀作业等举措,为游客的“五一”出游筑牢安全屏障。景区按照预案的方式,根据游客量采取交通分级管控和临时管制,在景区北门及文体中心停车场等提供了近1000个车位,增设了摆渡车,交警、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共同协作,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心文明的旅游环境。

  “现在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升,不文明的现象也在逐步减少。”八公山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发展旅游,加大文明宣传,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增强景区体验感,提高游客满意度。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