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五一”假期,淮南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全市共接待游客19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5.6亿元

2021-05-07 09:08      作者: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注重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汇人气更聚财气。全市共接待游客193.04万人次,同比增长90.30%;实现旅游收入56372.44万元,同比增长96.40%;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已恢复至2019年水平。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加上天气适宜,市民释放了积蓄已久的文化旅游需求。全市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游客出行呈多样化、个性化的特点。自助游、自驾游和乡村旅游依旧是市场热点,亲子游热度攀升。以家庭为主的中短途自驾自助游、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游、短途休闲度假游等假日旅游模式受到青睐,各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示范点迎来大量游客,采野菜、垂钓、摸鱼等多种旅游项目满足了不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焦岗湖、曹庵、毛集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接待了大量前来休闲旅游的自驾车游客。全市各大景区持续火爆,8个4A级景区中,寿县古城暨八公山、龙湖、上窑、焦岗湖、焦岗湖影视城、淮南八公山、寿县博物馆等7个景区正常对外开放,吸引众多游客。

  为适应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我市各家景区注重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较好地满足了游客对“食、住、行、游、购、娱”的体验追求。八公山、寿县古城、焦岗湖等景区,推出呼吸天然氧吧、爬山、登古城墙、亲水等特色活动;中国豆腐主题文化园、玉兔DIY体验馆、宝根园生态农庄等景区,推出磨豆腐、制洁面皂、做手工等旅游体验活动;龙湖公园、上窑国家森林公园、舜耕山等景区,推出避峰休闲、毅行健康跑等特色旅游活动,让游客怡然自得、乐在其中。

  文明安全旅游,疫情防控优先。全市各家景区景点、文旅场所均严格落实进行体温监测、扫描“安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预约前往、实名登记、健康扫码、间隔游览”。严格控制景区流量,采取提前开放时间、多点检测入园、分时间隔游览、实时发布预警等综合措施,确保不聚集、不拥堵。严格实施动态调控,通过官网官微、主流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出游信息,提醒游客做好防护举措、合理规划安排。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加强酒店管理,与公安、卫健、街道社区密切联动,扎实做好假期订房情况摸排、政策解释说明、及时监测处置、贴心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做到假日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文旅服务质量不降低。

  市文旅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假日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完善旅游安全预案、落实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保证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节前,市文旅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督导文旅经营单位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假日期间,市文旅局除配合省文旅厅联合开展督查组检查外,还分组进行检查,督促景区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旅游服务各项保障,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同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拓宽案件来源和线索,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假日期间,我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各景区秩序井然、平稳运行。(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