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淮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惠民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我区拉开帷幕

2021-05-14 09:56      作者:孔如萱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田家庵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淮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惠民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我区安成镇连岗村拉开帷幕,为现场数百名观众及中国移动直播平台近万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png  

     演出在区红辣椒腰鼓协会铿锵有力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独唱、京剧、模特秀、二胡齐奏、合唱、朗诵等13个节目先后登场。元彩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欢天喜地大中国》热闹喜庆;二胡齐奏《再见了大别山》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和节拍,表现了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时的恢弘气势;舞蹈《打开幸福门》《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耳熟能详的经典合唱《微山湖》等精彩演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一首《党旗更鲜艳》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群情激昂,纷纷合唱,充分展现了淮南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全市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文化支撑。活动现场,市图书馆还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图片展和“红色经典图书”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活动。(孔如萱)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