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学党史 演英雄 跟党走

2021-05-17 10:16      作者:记者张雪峰

  5月16日上午,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开馆的第一批游客是有着“特殊身份”的人,他们是话剧舞台上“曹蕴真”“薛卓汉”“曹渊”“王影怀”……他们是向纪念馆里的曹蕴真、薛卓汉、曹渊、王影怀等革命前辈学习致敬而来,要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好党史、演好英雄、永远跟党走。

  怀着崇敬的心情,《丹心映淮》36位演职员列队站在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向先烈敬献鲜花仪式。演职员们一个接一个将手里的鲜花献给先烈,深情地三鞠躬。

  在纪念馆里,演职员们认真地听、仔细地看、不停地拍照,有问题时还请教讲解员。演员们找到自己扮演的先烈人物,与展板上的英雄合影。

  “曹蕴真”“曹渊”们表示,此次参观深受教育,不但要演好先烈,更要把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

  话剧《丹心映淮》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田家庵区、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五福文化传媒等联合排演的一部四幕话剧,讲述的是发生在淮南大地上的真实故事——小甸集共产党“特支”的建立、“淮上中学补习社”的活动、寿县学兵团的创办、瓦埠暴动以及黄家坝暴动等历史事件,树立了共产党员曹渊、王影怀、程东方等坚守信仰、宁死不屈的光辉形象。

  据悉,该剧已经排演一个多月时间,演员基本上是从淮南几所高校中挑选出来的。大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导演的指导下认真地排戏,在建党100周年期间公演。此次参观活动得到寿县县委组织部和小甸镇的大力支持,演职员们在纪念馆学习了党史,接受了教育,振奋了精神,找到了灵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排戏之中。(记者张雪峰)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