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寿县小甸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敬老院慰问活动

2021-06-10 11:1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杨文兵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特殊群体,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6月10日上午,寿县小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小甸镇万瑞中学走进李山、唐店、大井三所敬老院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慰问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帮老人打扫卫生、铺床晒被等,万瑞教育集团董事长、小甸镇商会会长万瑞伦同志亲手把一盒盒包装精美、凝聚着浓浓的爱心粽子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目前的身体情况和饮食起居,关心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满满的关爱,叮嘱老人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70多岁的谈银先老人说:“每逢节日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今天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望我们,我们很开心、很快乐,一个个粽子,我们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呀!”

  唐店村敬老院曹化德院长紧紧握住万瑞伦校长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我代表院里所有老人们向你们到来表示由衷感谢,这一盒盒包裹着爱意的粽子是对我们的关心,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笞,我一定把服务搞好,让老人们在这里吃饱、穿暖,无忧无虑地度过晚年生活,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和你们这些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期望。”

  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都给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温馨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推动小甸镇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出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引领社会新风尚。(记者:邓创 通讯员:杨文兵)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