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加强国学研究 为文化强市作贡献

2021-06-21 11:02      作者:记者张明星

6月19日上午,淮南市国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信谊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主要听取了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工作报告及其《章程》修改说明,并审议通过。同时,选举产生了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上,为会员单位颁发了牌匾,为顾问颁发了聘书,并为相关人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据了解,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文化公益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成立五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坚持院校与民间相结合、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普及相结合的办会方针,紧紧围绕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动这一主线,在深入挖掘研究淮河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为促进淮南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贡献。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方胜当选为新一届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会长。他表示,今后将团结带领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会员,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持续开展淮河文化( 包括淮南本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与文化交流,牢牢把握学术研究的大方向,不断增强学术实力;加强与高校深度合作,努力将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建成淮南高校之间进行学术文化交流联盟的桥梁与中枢;加强社科普及,服务社会,创新普及的内容和手段,讲清、讲好淮南故事,为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提升淮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作贡献;打造新型智库,积极献计献策,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淮南文化强市多作贡献。(记者张明星)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