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职教中心国赛绽光华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已夺两项大奖

2021-06-29 10:31      作者:

  6月2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传来捷报,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在“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张子强、王乐同学在全国24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团体二等奖。此前在6月20日结束的“建筑CAD”赛项,刘涛、胡乐杰同学不负众望拿下了该项目的全国团体三等奖,目前尚有“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正在比赛当中。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是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参赛项目设置紧跟行业需求,竞赛内容以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设置了多个任务环节,要求选手具备过硬的个人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

  近年来,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聚焦职教类型特征,聚焦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质量,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理念,锚定高水平竞赛,积极组团参赛,成绩屡创新高。今年的国赛选拔赛因疫情原因,每个赛项每省仅有一支代表队能够进军国赛。2021年国赛选拔赛共有五个项目,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包揽其中三个项目的安徽省选拔赛第一名,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本次国赛充分展示了淮南职教中心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了广大学生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秉承工匠精神。(记者 贾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