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把这90分钟交给耳朵

大型交响音乐会《八月桂花》走进淮南

2021-07-20 09:14      作者:记者廖凌云 李严 实习生李立豪 摄影报道

 

  7月19日晚,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八月桂花》交响音乐会在淮南煤矿会堂举行。本次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

  八月桂花香,满山尽芬芳。那金黄色的花瓣和着鲜艳的映山红,见证着中国革命的苦难与辉煌。那气吞山河的红色旋律,正穿越时空,不断在天地间回响。音乐会在恢弘大气的交响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在悠扬动听而铿锵有力的音乐旋律中,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那宏伟庄严的历史场景,汲取在新征程中继续奋进的力量。

  绵绵大别山,悠悠民歌情。伴随红色的脚步不断发展,纯美的歌谣在革命斗争中贡献着力量。大型交响组曲 《八月桂花》包含“序曲”“山歌”“送别”“星火”“无名碑”“八月桂花”“八月桂花畅想曲”等7首乐曲。其中,“序曲”通过“小快板或快板”的节奏形式、民族打击乐和乐队的合作,凸显出大别山区的民歌基调和乐队的色彩变化。“八月桂花”以写实的手法,用交响乐团再现振奋人心的经典旋律“八月桂花遍地开”,让观众在激昂的乐曲中,铭记峥嵘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更懂得责任与担当。

  演出尾声,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情饱满的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记者廖凌云 李严 实习生李立豪 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