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弘扬剪纸文化 传播奥运精神

2021-08-04 10:03      作者:通讯员方桂娟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奥运精神,8月3日,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安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奥运精神”为主题的剪纸活动,用特殊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

现场,居民们表现得十分活跃。虽然有的人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速度有些慢,但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的热情。在剪纸爱好者的指导下,大家经过不断尝试,奥运举重、击剑、跳水等比赛项目的剪纸作品顺利完成。其中“杨倩的射击”“孙一文的击剑”“李发彬的举重”“施廷懋和王涵的双人三米板跳水”作品形态别致,活灵活现。一刀一剪中,倾注了大家对剪纸的热爱和对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敬佩之情。

  社区开展此次活动,将传统剪纸与现代体育审美相结合,让居民在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奥运知识,感受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和爱国情怀。(通讯员方桂娟)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