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建言文化遗产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1-08-20 09:29      作者: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张晶莹
  8月18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市政协文史专员赴武王墩墓考古发掘现场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武王墩墓考古挖掘进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文史专员们围绕武王墩墓的考古价值及经济社会价值进行讨论,并就目前考古发掘存在的问题给出意见建议。专员们表示,对武王墩墓进行考古发掘将填补楚国晚期高等级墓葬发掘的空白,为发掘“楚风汉韵”的文化内涵提供重要学术支撑,应抓住契机,在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同时,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陈永多对文史专员发挥专长优势,积极开展文史工作研究发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多出具有淮南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为淮南的历史文化传承做出更大贡献。(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张晶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