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毛集实验区:红色电影进乡村

2021-08-24 11:4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8月22日晚上,红色经典影片《大决战》在毛集镇后拐村文化广场放映,吸引近百名群众观看。70多岁的农民王传师说:“爱国影片的力量很强大,正是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图片1.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毛集实验区文广旅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红色电影进乡村”。该区组建了2支放映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面向全区38个行政村放映红色影片,将一部部红色电影、一个个革命故事送到了百姓家门口,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电影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忱。此次活动放映的红色电影包括《大决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黄金战士》等10多部优秀影片。毛集实验区文旅局“非遗”传媒管理科负责人陈士根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挑选优秀爱国影片,通过红色电影展映,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坚定了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已放映200余场次,有效地发挥了红色影片的教育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