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做好“月坝”清理 保护旅游环境

2021-09-06 10:02      作者:记者张雪峰 通讯员陶应山 摄影报道

  古城寿县有“铁打的寿州城”之誉,其中,城墙内的“月坝”在抵御洪水中功不可没,如今已是古城旅游景点。9月2日下午,寿县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利用折梯进入古城东北角重点文物“月坝”内,清理“月坝”内的杂草,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让景点更美丽。

  寿县“月坝”始建于明朝万历年代,平时起排水作用,在洪水泛滥城外水位高于城内时,“月坝”内木塞因浮力上浮自行封闭排水孔,被称作“抗洪神器”。“月坝”一直沿用至今,是目前古城内一处重要的文物景点,经常有各地游客来慕名参观。特别是月坝周边建设和熙春公园建设完成后,这一区域也成了古城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每天早晚都有一些大人带着孩子在此游玩。

  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好月坝设施,提升游乐体验,寿县城管局安排了固定的环卫工人在此处进行清扫保洁,同时机械保洁车辆也在附近进行循环保洁。此次行动中,除对“月坝”进行“美容”外,还对内环路进行了机械冲洗,确保这一区域干净整洁。

  城管人员介绍,由于月坝下的小池内护栏比较低,经常会出现小朋友丢弃一些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等杂物进去的现象,环卫工人经常需要借助梯子等工具下去打捞和保洁,具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目前城管部门已在这里增设了垃圾桶,并积极和文旅局进行对接联系,拟在合适位置设立温馨警示牌,提醒市民游客注意安全,文明游玩,不要乱丢垃圾,更不要在月坝内丢弃垃圾杂物。(记者张雪峰 通讯员陶应山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