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

2021-09-08 09:29      作者:记者吴巍

  日前,在淮南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合唱比赛活动中,寿县寿春中学少先队合唱团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喜获一等奖。

  在全市歌唱比赛中获得佳绩,是寿春中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和省相关文件为依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坚持价值引领,积极筑牢师生思想道德根基。学校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10余次“美德少年”和“校园之星”评选学习活动,20余次“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实施师德建设工程,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举办教学业务观摩、师德报告会22场(次),65名教师在参加市、县级教学业务评比中获奖。

  坚持依法办学,优化校园建设营造育人环境。学校领导班子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质量检测质量优质奖”,校党总支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总支”。校园充满人文、书香气息,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生活化、设施智能化、环境园林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和谐的校园环境无声地浸润着每一位师生。

  坚持深耕厚植,充分发挥校园文化铸魂功能。学校开设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站、板报长廊、班级书柜等,举办“阳光体育节”“校园合唱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县文体活动,对学生进行健康、艺术、审美教育。组织学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100余次,有效延伸了育人阵地。

  近年来,寿春中学多个学生作品分别获得中国气象学会、教育部等主办的全国性活动一等奖,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27人,市级以上名师、骨干教师30人。该校被评为2017年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获评安徽省第九、第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安徽省文明校园”。(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