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文化市场专项行动净化“精神家园”

2021-09-09 09:31      作者:记者苏强

  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由谢家集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局、区行政执法局共同配合,对辖区书店、网吧、KTV等场所开展了“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在辖区书店,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书店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有无出售非法宗教、淫秽色情、封建迷信、侵权盗版出版物、光盘、电子产品等行为。在网吧,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其是否对上网内容进行审核监管、是否屏蔽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信息、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和不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行为。在KTV,工作人员对场所《娱乐经营许可证》、曲库、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照抽查了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未发现有销售、印刷、传播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区将继续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秉承突出重点、打防并举的原则,加强对辖区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政策宣传,持续净化“精神家园”,引导群众自觉筑牢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防护墙”,在全社会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