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赏奇石雅韵 品文化名山

2021-09-14 15:32      作者:记者廖凌云

  9月13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八公山区获悉,由市文联、八公山区委宣传部、八公山区文旅局指导,淮南市观赏石协会和八公山区旅游协会主办的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将于9月16日——9月21日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包含了整个中秋假期,方便市民前来游览赏鉴。

  近年来,八公山区大力实施“一区四地”战略,努力建设长三角文旅康养目的地、制造业转移承接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地、特色农产品输出地,加快建成资源型城区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0年,八公山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暨盆景艺术展,展示了当地的特色文化和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主题是“赏奇石雅韵 品文化名山”。本次展会分三个主题展馆:一是观赏石艺术展馆,与市文联合作征集优秀展品,邀请本市企业和知名艺术收藏者参展,全面展示观赏石文化。二是陶瓷书画艺术展馆,邀请本区企业和艺术收藏者参展,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紫金砚,紫金石雕刻、陶瓷艺术,集中展示市内书画名家作品等。三是特色文旅商品展馆,组织相关企业为游客提供本地特色豆制品,葡萄、板栗等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文旅商品。

  会展期间,八公山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归纳起来就是“六个一”。 一是“赏一场展览”:观赏石艺术展览,陶瓷、紫金石、书画艺术展览,同时,在省级美丽乡村林场村同步举办盆景园艺展;二是“看一场演出”:在开幕式组织精彩的汉服、歌舞等表演;三是“参一场比赛”: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围绕八公山人文风景举办一次摄影大赛;四是“聚一场笔会”:倡议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书写八公山的美景文化;五是“享一场口福”:在周边闪冲村同步举办美食节,邀请游客体验馓子、羊肉串等特色美食;六是“畅一场山水”:开设游览观光车,联通地质公园、南塘风景区、乐涧套等景点,以及特色民族村寨闪冲村、省级美丽乡村林场村。

  会展期间,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对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游客免门票,对本市广大市民免门票。主办方特别提醒,疫情期间景区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管理,每日限流一万人,游客可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皖事通APP等方式提前预约,也可现场预约。(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