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八公山区第二届文旅节精彩纷呈

2021-09-22 09:42      作者:通讯员施雅雯 记者何婷婷

  “得知八公山区举办第二届文旅节,并且有奇石展,今天趁着放假就跟朋友赶过来看看。”9月19日下午,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观赏石艺术馆,市民彭飞告诉我们,他是一名石头收藏和爱好者,平时就对这些奇石很感兴趣,今天能够在展厅看到不少有特色、有意思的奇石,真是大饱眼福。

  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于9月16日至21日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广场举办,分为观赏石艺术馆、陶瓷书画艺术馆和特色文旅商品馆三个主题展馆,同时在省级美丽乡村林场村同步举办盆景园艺展,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闪冲村同步举办第二届闪冲美食节。而在线上,该区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围绕八公山区的人文风景举办了“走进八公山 寻最美瞬间”摄影大赛,以展现八公山区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民俗之美;该区文联和作协举办了“邂逅八公山最美的秋天”征文活动,倡议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书写八公山的美景文化。

  整个文旅节期间,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对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游客免门票,对本市广大市民免门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管理,在确保游客体温正常、扫码绿码并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游玩。”该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妙山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我们一家是过中秋节回来探亲的,正好附近开了民宿,住在民宿不仅离亲戚家近,而且旁边就是景区,景区附近还有文旅节的各种活动,可以带孩子体验一番,感觉很不错。”游客张先生高兴地说。

  文旅节期间,该区文体中心广场主展区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观赏并购买奇石、茶壶、豆制品、麻花等各类产品。林场村盆景园艺展汇聚了约150盆造型优美的松、柏盆景园艺精品,同时出售真柏、黑松、瓜子黄杨等精美小盆景,营业额约8万元。闪冲村美食节汇集了牛羊肉、牛肉汤、月饼、板栗等当地特色美食,吸引了各路游客前来品尝游玩,营业额约45万元。此次文旅节既是弘扬八公山旅游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八公山形象、宣传八公山文化、促销八公山特产、推介八公山旅游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更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经济增长点,同时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市民朋友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通讯员施雅雯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