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廉政戏曲送基层

2021-09-26 16:28      作者: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廉政戏曲《巡察新风暖民心》,不仅丰富了咱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还给戏曲爱好者提供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潘集区贺疃镇古路岗村党总支书记倪敏高兴的说。

1.png

  9月24日下午,由潘集区纪委、潘集区委巡察办、潘集区文旅体局共同推出的现代推剧《巡察新风暖民心》,在贺疃镇古路岗村首场演出,吸引了当地干群200多人驻足观看。

2.png

  据了解,《巡察新风暖民心》由潘集区文联王运超、苏登峰等四位本土作家创作。讲述巡查组入驻某村通过巡察,发现并查出某村委会主任贿选的故事,最终村民们为巡查组送来锦旗,感谢巡查组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对白、唱词诙谐幽默、雅俗共赏,将巡查干部灵巧细致的工作方法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现的淋漓尽致。通过运用现代推剧的表现形式,极为充分地体现了淮河人民歌舞的特点,具有浓烈的地方特征和浓郁的乡土气息。

  “接下来,积极拓宽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路径,将廉政元素融入到当地戏曲文化元素中,创作一批‘接地气’‘聚正气’的廉政文化作品,增强廉政文化的基层渗透力和影响力。”潘集区委巡察办主任李着文表示,我们联合区纪委将《巡察新风暖民心》推剧,在全区巡回演出10—15场,其目的进行一次廉政教育,为全区村支两委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