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1-10-20 09:29      作者:记者廖凌云

  10月18日下午,淮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为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淮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支持鼓励创造、引导转化运用、构建纠纷调解机制、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强化行政执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查处。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批复文件中,认为:“淮南市局在办理知识产权保护案件中,执法规范严谨,全面客观,认真负责,商标专利执法疑难问题及时向省局请示,并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书面批复,体现了法治精神。”

  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今年9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中院、市司法局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批准成立了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

  据介绍,人民调解员由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律师、知识产权领域专家等组成。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我市范围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依法调解知识产权纠纷,防止矛盾激化;通过开展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当事人双方依法解决纠纷;总结知识产权纠纷规律性问题,向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提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知识产权调解工作情况。

  接下来,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优势,为知识产权领域矛盾化解提供便捷、高效的新渠道,提高维权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