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大通区:“艺·法”同行 法润万家

2021-11-23 11:19      作者:刘皓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淮南市大通区司法局举行“‘艺·法’同行 法润万家”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大通区司法局主动和大通区黄梅戏爱好者取得联系,制定“‘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利用拥有深厚群众基础的黄梅戏等文化资源,以群众“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与黄梅戏、三句半等艺术形式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普法教育的时效性和吸引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唱响全民普法新篇章。

  “‘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活动以区司法局职能、法律援助政策等;专业律师根据村、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讲解法律法规,一对一解答群众法律问题;黄梅戏表演者将法治内容编排进戏剧、三句半表演中,把法治宣传和文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基层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皓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