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龙湖公园添丁:2只幼狮3个多月,河马宝宝5个多月

它们健康活泼!它们憨态可掬!

2021-12-09 09:47      作者:记者张雪峰

  今年,淮南龙湖公园动物园的猛兽狮子家庭添丁进口,如今,2只小狮子已长到3个多月大了。此前,河马馆里的一对河马也生下了一头小河马,至今也有5个多月了。12月7日,淮南龙湖公园动物园通过本市新闻媒体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

1.jpg

  据介绍,由于动物繁殖的特殊性,在它们生产之初,并不向外公布消息。一般都在动物幼崽长到3个月后,能够完全断奶,可以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独立进食,健康活泼,基本确定能够养成的情况下,才会对外公布。

2.jpg

  当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随园方人员来到动物园猛兽区,看到了这一对活泼可爱的小狮子。它们的妈妈在另一个相邻笼区,正趴在地上。看到有人过来,2只小狮子立刻向妈妈方向跑去,希望得到妈妈的保护。而它们的妈妈也尽量靠近笼边,希望能够安抚它们。

  由于分笼饲养,而幼狮尚小,尚不具备攻击性。因此,在动物园饲养员的引领下,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得以进入幼狮笼区拍摄。看到有生人来,幼狮还是有些紧张,往妈妈跟前偎,保持着警觉的状态;而相邻笼区的狮子妈妈也警惕地盯着来人。而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也并不多靠近,尽量避免激惹它们,只要长焦镜头够得上就行。待拍摄完成离开幼狮笼区,不一会儿,就看到2只幼狮离开妈妈,在一起嬉戏玩耍。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2只幼狮是8月18日出生的,有3个多月大了,均为雌性。小狮子刚生下来,就像小狗崽一样,也就1、2斤重,完全靠母乳喂养。长到1、2个月大时,就要加辅食,逐渐减少母乳的喂养。如今,2只小狮子已完全独立进食,与它们的妈妈分笼饲养。笼区相邻,时刻可见,彼此心安。2只小狮子健康活泼,现在每天可食4、5斤牛肉,还要补充些牛奶、鸡蛋、钙片等,生长迅速。

  园方补充,虽然现在才对外宣布小狮子的消息,其实之前,在天气晴朗,有太阳照着,温暖无风的时间,饲养人员也会把小狮子放到笼区,这样场地大些,玩耍空间充足,当时也有幸运的游客可以看到这2只小狮子。此次官宣后,游客就可以不拼运气,来了就能观赏到活泼可爱的小狮子了。

  除此之外,今年河马也添丁了。当日,河马馆中,在饲养员的招呼下,大河马缓缓走向池边,旁边就跟着小河马。饲养员介绍,小河马是今年7月2日夜里出生的,也是雌性,刚出生时有四、五十斤重,如今已长到300多斤了。小河马一开始要靠母乳哺乳,后来就逐步加入麦麸、苹果、胡萝卜、苜蓿草。河马是热带动物,不耐寒,因此,河马馆里温度不能低,现在就得开空调。同时,河马吃喝拉撒睡都在水里,水质污染快,河马池里的水每两天就要换一次,耗水量非常大,饲养成本高。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观察到,河马馆里有2头大河马,一雄一雌,分池饲养,而小河马目前还跟着妈妈。大河马和饲养员很熟络,饲养员怎么招呼怎么听,甚至听到饲养员喊张嘴的口令,大河马马上就会仰天张开大嘴,露着一对大牙齿。饲养员介绍,大河马在此已有10多年了。而一旁的小河马,一直紧紧跟着妈妈,寸步不离。妈妈在水中停歇时,小河马还时不时潜入水下,不一会儿就从妈妈旁边钻出脑袋,呆萌喜人,憨态可掬。(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