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博物馆里画文物 弘扬文化我先行

2022-01-21 09:26      作者:记者付莉荣 见习记者郑洁 实习生吴雨欣摄影报道

  1月20日上午,“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省青少年绘画大赛淮南赛区颁奖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省青少年绘画大赛由安徽省文物局主办,共征集到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参赛作品近千幅,涵盖国画、素描、版画、拼贴画、水彩画等多种门类。经过省内权威书画家的认真评选和综合评议,评选出获奖作品380幅。

  淮南赛区的比赛得到全市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到2021年7月底,共收到取材广泛、形式新颖的参赛作品近100幅。我市推荐了幼儿组、儿童组、青少年组各10幅作品参加了全省比赛,共8幅作品获三等奖以上奖项,其它22幅作品获得参展奖。

  市博物馆馆长汪茂东表示,通过“我在博物馆画文物”绘画大赛,充分展现出了全市青少年的绘画水平与艺术普及的成果,增强了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们将继续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共享文博事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省青少年绘画大赛作品已于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中旬在亳州市博物馆展出。

  图为获奖作品。(记者付莉荣 见习记者郑洁 实习生吴雨欣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