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擦亮“淮南品牌” 促进文旅融合

2022-01-24 10:26      作者:记者刘银昌
  “八公山”“淮南虫”“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东方巴黎——花鼓灯”“千古奇书《淮南子》”等等,这些都是淮南的符号和元素,也是淮南走向世界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不断打造新的淮南文史工作特色品牌,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倡议并助推淮南成功申报“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推动中国首届淮河文化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与淮南师范学院共建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出版了《淮南子简明读本》《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等系列书籍,命名9家文史演习基地。这些都离不开市政协委员孜孜以求地开展调研、撰写一系列相关提案《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传承利用和保护》《改造安徽造纸厂 打造文化产业园》《提高淮南公共文化空间的品格》《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并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协商,努力将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

  市政协委员王健告诉记者,淮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负责《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中的淮南书法史章节的编撰,他觉得很有必要对淮南的文化进行广为宣传,这对于淮南走向世界,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大有裨益。(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