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凤台县推剧创演助力传承发展

2022-02-28 12:55      作者:阮仁鹏 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2月23日,凤台县推剧团在凤台县刘集镇高潮社区进行了2022年首场演出,标志着凤台县送戏进万村活动拉开序幕。

助力传承发展.png

  据了解,送戏进万村工作是凤台县落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采取政府购买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农村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行动。

  送戏进万村活动是凤台县创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以外,该团还积极参与国家和省、市戏剧汇演、展演,并获得多种奖项。去年以来,该团积极开展推剧创作,创作了家庭道德剧《小姑贤》和以真人真事为题材的革命历史小戏《永恒之光》。对汇演、展演的传统推剧剧目还进行了加工、锤炼,传统推剧《送香茶》作为展演剧目,参加了安徽省2021年非遗进景区——安徽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获得好评。

  创作的孵化项目推剧小戏《物归原主》《永恒之光》《帮扶情缘》《一封家书》《鸡毛蒜皮》4个小戏参加了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帮扶情缘》参加了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大展,荣获“最佳剧目奖和优秀编剧、优秀演员奖”。

  同时,该团加工整理古装戏《状元与乞丐》剧目作为濒危剧种开展了进校园演出活动;先后派青年演员分别到河南商丘夫子山景区、云南西双版纳景区进行戏剧及歌舞表演300多场,打响了凤台推剧的知名度。(阮仁鹏 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