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翰墨飘香写特色 笔下演绎有乾坤

《语文报·书法版》以“专号”形式探究硬笔书法“淮南现象”

2022-03-09 10:24      作者:记者付莉荣

  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被誉为“中华语文第一报”的《语文报》在3月书法版中推出“淮南”专号,以整版篇幅报道了淮南硬笔书法事业的卓越成效,肯定了我市硬笔书法教育教学的理念。

  多年来,《语文报》以“传播语文知识、促进语文教改、弘扬祖国优秀文化、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为编辑宗旨,它所出版的优秀报刊,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和青年教师。2000年,着名语言学家李行健先生为《语文报》 题词“中华语文第一报”。语文报社旗下有报刊16个品种,《语文报·书法版》是其中之一,它也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报。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3月1日的《语文报·书法版》中写道:“在历年的全国性青少年硬笔书法大赛中,有一种‘淮南现象’,就是安徽省淮南市的选手在大赛中总是成群结队地‘斩金夺银’……”因此,《语文报·书法版》以专号的形式,全方位介绍了我市硬笔书法教育教学的独特理念和卓有成效的做法,为群策群力不断推动全国硬笔书法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树立一个淮南样本。

  专号中特别提到,淮南市黎明文化艺术传播中心在硬笔书法的教育和传播中作用非常突出,其培养各类书法特长生超过2万名,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无数,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推出的“硬笔书法入门大型公益讲座”被国家教育部授予“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熊黎明表示,将和其他书法培训学校一起共同推动我市书法事业不断向前,让更多热爱书法的青少年受益。(记者付莉荣)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