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寿县启动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

2022-03-11 10:12      作者:董文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寿县安丰镇南乡剧社演艺团2022年“送戏进万村”活动在双庙集镇邢铺村拉开帷幕,也标志着寿县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正式启动。

  演出现场,推剧、庐剧、黄梅戏、寿州锣鼓、寿州大鼓书等节目轮番上演。铿锵的乐器声、传统的戏曲唱腔、专业的舞台走步,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今年寿县“送戏进万村”坚持采取政府公开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由12家中标服务演出单位承接2022年“送戏进万村”271场演出任务。

  此次招标,将寿州锣鼓、寿州大鼓书纳入采购清单,增强活动互动。在启动“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前,12家中标演出单位均制定了《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疫情防控预案和宣传计划》,各乡镇文旅站做好活动宣传、提供演出场地、观众组织等工作,村文化协管员每场演出跟踪督查,确保送戏活动顺利实施和观众安全观演。

  “送戏进万村”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确保每个村每年至少看一场正规文艺演出。扩大了文化消费市场,间接拉动文化消费总量,带动农村演艺市场不断活跃,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促进艺术创作生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群众文化素养。“送戏进万村”已成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点亮了寿县广大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董文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