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共计11项,其中新入选项目10项、扩展项目1项

2022-03-16 10:20      作者:记者朱庆磊

  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批准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的淮南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1项,其中新入选项目10项,扩展项目1项。

  据悉,新入选项目10项包括:市社科联申报的古琴艺术(传统音乐),毛集实验区申报的夏集狮子灯(传统舞蹈),寿县申报的寿州大洪拳(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田家庵区申报的淮南烙画(传统美术),寿县申报的淮南豆腐宴烹饪技艺、寿州花馍制作技艺、正阳关打铁工艺(传统技艺),凤台县申报的凤台小磨芝麻油制作技艺(传统技艺),寿县申报的迎水寺夏至祈福、秋分打火把(民俗)。扩展项目1项是潘集区申报的马戏灯(传统舞蹈)。

  《通知》要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有关文件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