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艺”起战疫汇聚信心和力量

——淮南市文艺界抗击疫情侧记

2022-04-25 10:32      作者:通讯员王磊 记者李东华

  “共建单位捐赠的防疫物资,是对我们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支持,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2日上午,在收到市文联捐赠的防疫物资时,田家庵区国庆街道康安社区党委书记姚昊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市文联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职能,组织全市文艺界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员、战斗员、宣传员,汇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市文联党组第一时间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传达到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先后开设抗疫诗文选登、抗疫原创音乐、为人民战“疫”留影、“艺”同抗疫书画网络展等文艺专栏,号召全市文艺界发挥文艺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通过原创文艺作品及其它多种形式,讴歌抗疫逆行者的大爱言行和家国情怀,弘扬市民在抗击疫情中互帮互助、爱己及人的优秀品质,反映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感人事迹,以“艺”抗疫,凝聚力量暖人心。

  市作家协会倡议作家们积极创作抗疫诗文、传递抗疫正能量,截至4月23日,市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共推出抗疫文章38篇,诗歌28首,近9万字;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创作的抗疫歌曲《大白》《满眼是春》《我就在家不出门》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好评如潮;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了抗“疫”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用镜头记录不平凡的时刻、暖人的瞬间,全力展现淮南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艺”同抗疫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精心创作抗击疫情主题书法艺术作品,以笔墨礼赞英雄,鼓舞斗志;市曲协、市文艺交流协会、市观赏石协会等文艺家协会都以各自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身处他乡的知名淮南籍文艺家也时刻关注家乡,着名音乐家舒楠、中国交响乐团小提琴手张晨笛等先后通过各种途径助力淮南抗疫。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防线。市文联党组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机关在职党员快速响应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协助所在小区开展政策宣传、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同时与结对共建社区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主动对接,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和防护面罩等防疫慰问品物资,为社区战“疫”提供了坚实的物力支撑,在打好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贡献了应有的力量。(通讯员王磊 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