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2022-06-02 09:37      作者:记者周莹莹

  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31日上午,市残联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组织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田五小师生参观了市博物馆。

  活动中,师生们在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淮土遗珍》和《寿州窑》等展厅。同学们被展厅中各类精美的古代铜器、兵器、陶瓷器、玉器等深深吸引,为淮南地区各时代的文明成果所震撼。每一位同学都被这种充满历史感与沧桑感的氛围所环绕,激动地与身边的同学进行探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淮南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深入探索的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传承和学习我国优秀文化的重要性,在参与中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