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随意攀折花枝 破坏美丽风景

2022-06-06 09:16      作者:
  端午节假期,家庭游、周边游唱主角。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时发现,游客大多能自觉爱护环境,但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仍时有发生。

  假期里,舜耕山风景区花儿绽放,吸引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少数市民和游客无视文明标语的提示,踏入花丛进行拍照。少数儿童随意攀折花枝,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往往会给孩子造成错误的引导。”游客徐女士说,孩子的文明习惯多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希望家长能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的文明老师。

  “文明旅游体现在身边的点滴小事上,大家在观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文明行为。”景区工作人员呼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和游客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莫忘记文明旅游,注意言行举止,爱护公共环境,共同守护好淮南的“城市客厅”。(记者)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