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凤台县城关镇:联合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

2022-06-08 10:03      作者:蒋春根 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经营管理,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良好秩序,近日,凤台县城关镇联合北大坝派出所对城区文化市场进行反恐反邪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企业有无经营销售许可,经营业务是否存在“涉恐”“涉邪”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数码影像制品等。民警在检查中告诫企业负责人,严禁未经审查,非法印刷、复制、贩卖境外流入文化产品;在承揽广告宣传业务中,宣传文字是否存在宣扬封建迷信、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等内容。

  民警还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自律意识。同时,大力宣传举报有奖机制,鼓励从业人员检举揭发行业内不法行为,共同维护文化市场和谐稳定和良性发展。

  本次突击检查行动共检查辖区内印刷业5家,其他经营销售文化制品4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有效提高了文化市场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辖区稳定。(蒋春根 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