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凤台县法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6 10:55      作者: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阿姨,如果有人带您免费旅游,承诺给您高额返点、分红,您可千万不能相信,这都是骗局……”凤台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凤凰文化广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说。6月15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6名干警在广场设置宣传台,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册,向来往群众介绍不法分子编造虚假项目、利用亲情诱骗等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犯罪的隐蔽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现场群众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利上当受骗。干警们还着重强调了“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的规定,告诫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中,干警们还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余人次。

  非法集资犯罪不仅侵害投资者的财产,更侵害市场经济正常秩序,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凤台县人民法院通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