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电影送下乡,群众喜洋洋

2022-07-08 10:58      作者:记者苏强

  锻炼身体的挥汗如雨,纳凉聊天的欢声笑语,近日傍晚,大通区九龙岗镇九龙新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幅安定和谐的生活画面让人心情愉悦、精神振奋。

  “放电影的来了,快打电话让家里人都下来看电影呀。”当大通区电影放映队的工作人员从车上搬下电影放映设备时,广场上的群众纷纷围了上来,相互传达着邀约家人朋友来看电影的信息。

  “一到放电影的时候,俺们村里就像过节一样热闹。”年过六旬的村民周庆海悠闲地坐在小板凳上,幸福的笑容在他的脸上绽放:“电影送到了家门口,俺们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就可以看到许多精彩的电影,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是真好呀。”

  “今年大通区送电影进村活动涉及42个村,计划放映504场次。”正在现场布置电影放映设备的大通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我们放映的电影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国产大片,特别是现在学校大都已经放假了,利用暑假放映电影,不仅丰富了农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对于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

  “喜迎党的二十大,光影奏响新时代。”夏农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九龙新村由夏农、夏菜两个村组成,现有居民2000余户,送电影进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我们高兴,群众欢迎,希望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越多越好。”

  看着群众自发地围坐在荧幕前观看电影,大通区文旅局负责人激动不已:“从今天送电影进村活动开始,大通区将陆续掀起各类文化惠民下基层活动热潮,宣传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中增强文化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