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集城市休闲、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

淮南打造1952文化旅游创业街区

2023-01-06 09:01      作者:朱庆磊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市文化艺术中心、人民公园等文旅资源集聚优势,将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精心打造成为集城市休闲、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特色文化创业街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悉,淮南1952文化旅游创业街区精心打造特色业态,设置了淮南记忆、记忆供销社、淮南美食汇、非遗展示4个场景,有亨得利钟表店、中国工商银行、新华书店、五一商场、星光体育用品商店、红旗照相馆、工农兵电影院、东风旅社、大众歌舞厅、春华酒楼、淮滨菜市场等能勾起市民回忆的21个打卡点。打造本地优秀旅游商品展示平台,集中展出八公山豆制品、益益乳制品、小磨香油、淮南牛肉汤、大救驾、廷龙瓜子、饺翻天食品、寿县咸水鹅、瓦埠湖银鱼、芦集绿豆圆、脆豆饼、焦岗湖红心鸭蛋、神仙豆、焦岗湖麻鸭、焦岗湖咸鱼、淮南麻黄鸡、妙丰园牛肉、顾桥陈醋、精面、糯米面等特色美食,紫金砚、寿州窑陶瓷、泥老虎等非遗作品,玉兔洁面皂等特色旅游商品。

  淮南1952文化旅游创业街区坚持全年常态化开展活动,农历腊月举办年货节,展销淮南市及淮河流域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农副产品,营造出红火的过年气氛。6月举办非遗节,既有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曲艺等非遗项目展演,更有琳琅满目的紫金砚、寿州窑、剪纸、大救驾、牛肉汤等非遗作品和产品展销,多角度多维度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9月举办豆腐美食节,现场展示豆腐美食制作工艺等内容,让嘉宾感受原汁原味的豆腐文化,体验豆腐乐趣,免费品尝最正宗的百姓豆腐宴。12月举办牛肉汤美食节,开展名优淮南牛肉汤产品展销、非遗展演、文旅答题有奖活动、淮南牛肉汤技能大比拼等活动。同时,开展少儿艺术、非遗和竞技培训,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追逐梦想的舞台。打造1952大舞台,周六、周日和节假日晚上,举办非遗或少儿艺术展演活动,汇聚人气,培育夜间经济。

  打造文旅特色街区,让一个街区带火一座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个体创业、群众参与”,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把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规模做大、产品做精、特色做足、品牌做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倾力打造非遗传承展示新园地、企业创新创业新高地、群众休闲购物新天地。(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