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文明旅游“不打烊” 志愿服务树新风

2023-01-30 10:38      作者:何婷婷 胡 捷

   “这里去八公山地质博物馆怎么走?”“您能不能帮我们拍张合影?”1月23日,大年初二早上,在八公山风景区,游客与志愿服务者的一问一答间,传递的是文明向善的力量。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在八公山过年,这里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旅游体验感也一年比一年好。”来自合肥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景区内,记者看到,游玩休闲的群众随处可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不少游客带着老人、小孩或悠闲散步,或嬉笑打闹,尽情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游客程先生与父母一同漫步景区,他表示,自己在外地工作,春节假期回来想多陪陪父母和家人,趁着好天气来景区转转,看看“风筝节”,听志愿者讲家乡的故事,欣赏家乡的美景。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有的志愿者还带上自己的孩子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良好好家风,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传统文化和好家风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兔年新春,文旅服务“不打烊”。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展,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在提高,文明旅游已经成为社会新风尚。八公山区将继续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胡 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