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寒假出游 莫忘与“文明”同行

2023-02-01 09:59      作者:

  寒假期间,很多市民选择带着老人和孩子来到周边景区游览,品尝特色美食,欣赏自然美景。然而,大家在快乐游玩的同时,仍有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与景区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

  假日里,记者来到舜耕山风景区,看到不远处的草坪上,几个年轻人正吃着零食,随手就把垃圾丢在了草坪上。景区工作人员看到后,急忙上前劝说。几个年轻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主动清理了草坪上的垃圾,随后离开了。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舜耕山风景区是个开放型景区,是我市的“城市客厅”,每天前来休闲的市民、游客很多,随意乱扔烟头、矿泉水瓶、塑料袋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旨在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城为家、细心呵护。”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全体市民和游客加强自律,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