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种子发到手 不荒一分田(6版)

2020-08-14 15:31      作者:

  8月12日,记者来到淮南市潘集区,看到祁集镇劝桥村村民正在补种豇豆、绿豆、蔬菜等作物……被水淹过的田地里,已经栽上一行行嫩绿的新禾苗。

  汛情缓解后,潘集区积极引导发动群众生产自救,改种、补种农作物,以秋补夏。“我种了2亩多玉米,政府给种子,安排机械播种。那边还有1亩多豇豆,两个月后就会有好收成。”村民张瑞道说,镇里还送来种苗和技术指导。

  目前,潘集区农业农村局采购的1500公斤玉米种子,已送到祁集镇。“我们统一购种,统一机耕,统一技术指导,两天时间就可以播种完毕。”祁集镇镇长李瑞威告诉记者。

  该区高皇镇及时整理土地,从区农业农村局领回100公斤玉米种子,培育4亩玉米苗,预计10天就可以移栽大田近200亩。

  “我领到14斤绿豆种子,邻居们还互相帮助补种,我家的4亩多地,已全部补种完了。”架河镇新圩村村民苏涛说。

  今年,苏涛4.5亩黄豆被淹。水退后,村干部在广播里通知领取绿豆种子。几天来,架河镇已补种绿豆60多亩。

  目前,潘集区各乡镇、街道正组织发动受灾群众适时补种、改种各类作物,并通过现场会等形式,广泛推动群众生产自救。截至8月12日,该区已补种、改种水稻、玉米、绿豆、蔬菜等晚秋作物5000多亩。

  “我们紧急动员乡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适时改补种鲜食青储玉米、绿豆、速生蔬菜。同时,进一步压实农技干部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做到水退一块、补种一块,不荒一分田。”潘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令凯告诉记者。(记者 孙玉宝 通讯员柏松)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