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特高压淮南站 安全运行超2500天(8版)

2020-10-28 16:14      作者:

  记者近日从特高压淮南站获悉,截至9月11日,皖电东送“电力高速公路”第一站——特高压淮南站已安全稳定运行2544天,实现倒闸操作“零差错”,安全生产“零失误”,累计外送电量1642亿千瓦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特高压淮南站位于淮南市潘集区平圩镇境内,2013年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行,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和建设,是皖电东送“电力高速公路”的第一站,连接了安徽“两淮”煤电基地和华东电网负荷中心。

  特高压淮南站全面推行“专业化、规范化、精益化、标准化”管理,积极探索长周期安全运行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年度、月度、周工作计划,将工作细化到每个节点,落实到每个责任人。自建成运行以来,特高压淮南站经受了台风、雷雨、高温等恶劣天气以及复杂工况考验,显著提升了华东电网接受区外电力的能力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保障华东地区长期安全可靠供电,缓解了长三角地区的土地资源和环境保护压力,对满足华东地区用电负荷的增长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石龙皓 记者孙玉宝)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