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凤台探索“审巡融合”监督机制(7版)

2021-04-12 16:24      作者:记者柏松 通讯员常开胜
  凤台县委巡察办与县审计局联合探索“审巡融合”监督机制,巡察的权威性与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机结合,加大了被巡察单位对审计结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
  
  去年以来,凤台县启动“审巡融合”机制创新,县委巡察办与审计部门共同抽调人员组成一支审巡工作联合组,对该县相关单位进行巡察和审计同时进驻,共同交流探讨被巡察单位发现的相关问题,实现了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巡察结果和审计结果共享。
  
  该县在“审巡融合”中加强对“三个聚焦”“三重一大”“三公经费”等工作的监督,巡察组及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能立行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具备立即整改条件的,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提高了巡视中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整改实效。对“审巡融合”发现的问题,双方共同进行分析研究,理清风险点,把审巡成果转化为规范流程和责任追究等硬措施。同时将审计整改回头看和巡察整改回头看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督促,从而更高效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对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无故不按期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问责。(记者柏松 通讯员常开胜)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