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淮南田家庵区加强非遗传承(7版)

2021-04-13 10:40      作者:记者柏松 通讯员吴喆敏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积极挖掘非遗文化培养非遗传承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田家庵区积极落实非遗保护精神,精心组织各类非遗展示活动,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青少年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后劲和活力。该区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保护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该区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优秀民间文艺为主线,以丰富的展示宣传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等工作,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主动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去。目前,该区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4人,涉及石雕线刻、剪纸、寿州窑等传统文化。(记者柏松 通讯员吴喆敏)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